双层吉士汉堡🍔

Ay Mariposas

  ✨本篇卡米二人为无血缘设定,巴黎的无名画家卡X面包师学徒米  是一个关于互相扶持,互相支持着追梦的故事✨

  ✨如果喜欢请不要吝啬你的的手点一点小红心/写一点评论吧✨

 ✨如果我的tag有问题请提醒我!我来修改✨

  Chapter1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

  在帮助布朗先生布置店面时,米拉贝一抬头就看到了这细小的雨点。这些恼人的小东西像没有骨头似的轻轻落到玻璃窗面上,以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气势歪歪扭扭的滑落到地面上和同类重聚。

  “也许只有这个时候我才会喜欢上下雨。”放完最后一版新鲜出炉的吐司面包,米拉贝小声地在心里嘀咕着。与此同时,似乎心情大好的店主人——布朗先生用围裙擦着刚洗好的手走了出来。

  “啊哈,是小雨们!”说这话时,他的脸上并没有一丝为难的表情。“咱们这里可是好久没有没有下雨了!下完雨之后的空气可是非常舒服的!不过,还是希望它们不会影响我的生意,不然我可要生气了。”他冲着米拉贝挤挤眼睛,但在米拉贝眼中,头发和胡须都有些浓密的布朗先生此时的挤眉弄眼看着怪像一只亲人又友善的大熊。

  笑着迎合着布朗先生,米拉贝好整以暇地将开始营业的牌子翻上来,至此,他们的一天才正式开始。

  巴黎,向来有着浪漫之都的美称,而在这众多商铺云集的城市里,有一家小小的店名为“蝴蝶”的面包店悄悄的在蒙托盖伊街安了家。这店名并不是法国人所熟识的法语,而是西班牙语,这无疑为这家小店增添了些许的异国风情。店主布朗先生高超的烘焙手艺帮助他在街道上拥有了自己的一小家店面,虽然店面不大,但还是吸引了很多喜欢发现新事物的人们前来探索。

  米拉贝小姐是布朗先生的学生。这位来自于遥远南美国家的姑娘有着一头和众多南美人一样中等稍短的卷发。凭借自己的满腔热情告别了故乡,独自来到大城市打拼。

  托小雨的福,上午的客人不算太多,让师徒二人都能获得不少的休息时间。墙上的挂钟快要走到十二点,布朗先生递给他的学生一杯拿铁,宣布了午休的来临。

 不过,事情往往不如人所愿,随着挂钟指针刚刚好走到十二点整,布朗先生前脚刚进到屋里,就有一位不速之客风风火火地闯进了店里。

  “叮铃——”米拉贝慢慢回头,这位不速之客看起来好像是一位穿着长风衣的男士。因为没带雨伞,他那一头卷发细看之下好像还挂着一颗颗小雨珠,让人莫名感到一种异样的可爱。这位先生一点都不客气地走到窗边的小桌子旁,略带粗鲁地拉开了椅子,随即脱掉自己的长风衣挂在椅背上,朝着前台看去。

  米拉贝端着饮品,回去也不是,过去也不是,只能尴尬地和男士对视着,在心中暗暗祈祷希望对方先开口打破这尴尬的境地。也趁着这个机会,她终于看到了这位先生的脸:他看起来和自己一般大,都是青春年少的时候,两颊和鼻子上都有着零零散散的雀斑,除了卷发以外更平添了一丝可爱。不过他眼底那两块黑青此时就显得有些煞风景,先前风衣里鼓起的那一块被他好好放在了桌子上:一本普通笔记本大小的本子和铅笔。“也许他也是个学生。”米拉贝默默在心里给他做了一个速写。不过更为要紧的是,他们两人目前都没有要开口说话的打算。

  在五分钟的等待之后,命运还是大发慈悲地帮助了这局促的女孩儿,坐在椅子上的男士手摸下巴,眼珠快速转了几转,终于开了尊口:“你是新来的?之前好像没见过你呢。”“我在这里当学徒才五天,先生。”前台的女孩松了一口气,带着些小庆幸从善如流地答道。

  神秘的男士看上去很满意她的回答,他点着头,嘴巴里小声嘀咕:“才五天,嗯,是的,这是非常合理的,毕竟我已经因为那该死的房租奔波了五天...”米拉贝趁着他嘀咕的劲儿,赶紧掀起后面屋子的布帘子去请布朗先生来看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毕竟对于学徒们来说,师傅永远都是靠谱又博学的。

  布朗先生一看到神秘男士就迫不及待地伸长手臂,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卡米洛!我亲爱的朋友!”他大喊着,冲过去给了那位年轻人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可算是来啦!怎么,老弗雷又催着你交房租?”“确实如此。”卡米洛的神情马上变换,变作一副气愤的模样,“铁面无私的老顽固!每次想让他稍稍宽容一点都会被他拒绝!”他手舞足蹈地和布朗先生比划着,对方看着他哈哈大笑不止,米拉贝也被他逗的有些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倒是提醒了卡米洛,他开始询问起这位女士相关的问题:“亲爱的布朗老兄,”他把手搭在布朗先生的肩上,冲米拉贝wink了一下,“这位漂亮的女士又是何方神圣?如果我不知道她的名字的话,我可是要懊恼好久呢。”米拉贝被他这话点到,有点儿局促地低下头来掩盖她不知道为何变得有些滚烫的脸颊,紫色球球耳环也随着她的动作晃了几下。

  “这位是我的学生米拉贝!”布朗先生有些骄傲地向他的朋友介绍道。“她才来没多久,不过她很刻苦也很努力,学的很快,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她就会成为一位比我更厉害的面包师了。”“您太谦虚了,先生!”女孩唰的一下抬起了头叫起来,正好撞上卡米洛不带掩饰的视线。

  “额,我是说,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我没有要责怪您的意思...”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她立马率先移开了视线,又变回了原来那副有些腼腆的样子。看着她操着一口流露出些许口音的法语并在脑袋里迅速搜索词语来解释的卡米洛嘴角不自觉地又高了一点。

  “亲爱的米拉贝,我想布朗老兄是不会误会你的。”他哈哈笑了两声,终于把话题扯了回来,询问着布朗先生是否能给他几个面包来应付接下来的日常。话还没说完,米拉贝就已经麻利地给了他一个装满了面包的大纸袋。

  “也许你需要一些果酱面包?吃点甜的能让心情好点,也不至于睡的太晚。面包的费用就从我的小费里扣吧,就当我请你的,因为你是位很有趣的先生。”说这话时,她指指自己的眼睛下面,相信卡米洛一定懂她什么意思。“小米拉!”布朗先生点点头,“好吧,就按你的方案办吧,不过卡米洛,你是不是应该报答一下好心的小米拉?让她看看你的能耐!”

  “哦,太感谢你了,亲爱的米拉贝!”卡米洛这个称呼叫的越来越顺口,“既然你如此慷慨,如果我再当个像老弗雷一样的老顽固就太糟糕了,请你拿着袋子不要动!”他急匆匆把袋子又塞回给米拉贝,快速地抓起那本本子,铅笔唰唰地动起来,不时抬头看她几眼,随即又把头低了下去。那铅笔的速度快的仿佛下一秒就会和鸽子们一起飞到天上去。米拉贝悄悄往旁边瞄了几眼,注意到对方的风衣袖口和领子上还沾着星星点点的颜料点。

  不过一会儿,卡米洛满意地停了笔,撕下那张纸和米拉贝交换了袋子。当女孩接过纸一下,她完完全全被震撼到了:那是一张速写,线条非常流畅,短短几条线就把米拉贝的特点勾勒出了个十成十。看的出绘画者的技术应该不属于一个初学者,在并不长的时间内就能得到这样一张作品,可见绘画者绝对有不俗的实力。速写旁边还签了卡米洛自己的名字,不得不说字如其人这句话简直是为卡米洛量身定制,那些夸张的弧度让米拉贝不由担心他书写时是否会被出自自己之手的字母弧度绕晕。

    “谢谢你!我很喜欢!我会好好保存的!”她露出一个不参任何杂质的笑容,把这张画小心的放在了她的围裙口袋里。

  “你喜欢就好。”卡米洛也回馈她一个笑容。“如你所见,我是一位画家,虽然目前还没什么名气。”他对着米拉贝单手前倾,行了一个标准礼。“....你一定会出名的,我有预感,你一定可以的。”卡米洛愕然抬头,看到这好姑娘的眼睛正闪闪发亮。不过他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那点难得的失态马上就随着他的起身消失不见。

  “那是当然。我绝对会出名的,等着瞧吧,到时候,我就会实现我的梦想。”他说这话时眼睛里好像要喷出火来,他谈论到梦想时,周身都散发着熠熠生辉的光芒。就像怕被那无形的火焰灼烧似的,米拉贝往前台旁边挪动了一点位置。“好啦,我也该走了,还要去凑下个月的房租钱呢,颜料也有点不够用了....”卡米洛立马切换了状态,又回到了一开始那嘟嘟囔囔小声说话的状态,穿上风衣,抱着纸袋推开了门。在离开前,他回头对着那女孩大声喊:

  “再见了,亲爱的米拉贝!也许咱们不会每天都见面,但是咱们肯定还会再见的!在那之前,先祝你早安,午安和晚安!”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